素衣o(≧v≦)o

【盲狙高考卷全国卷一之盗笔铁三角】

距离我和小哥胖子他们来到雨村已经有一年多了,过惯了惊心动魄的日子,现在这种成天听着胖子在那满嘴跑火车的日子倒还真有些不习惯了。
“嘿,我说小天真,没精打采的干什么啊,来来来,陪胖爷我打两把扑克,把小哥也叫上。”
胖子也闲的无聊,按他的话说就是再不找点乐子他都能闲的长出毛来。
倒是小哥还是那个样,每天就坐在我们屋子的角落里,也不说话,就静静地发呆,似乎这种每天都一成不变的生活对他而言并没有任何影响,时常沉默的宛如一尊雕像。
胖子用胳膊撞了我两下,挤眉弄眼的向我示意小哥所在的那个角落。
“你觉得小哥会跟我们一起打扑克?”我用看神经病的眼神看着胖子,以示对他智商的关怀。
“哎,天真无邪小同志,你这样就不对了啊,你说我们不能因为小哥比较沉默就不带小哥玩不是,这叫什么?这叫不够兄弟!”胖子倒也不在乎我的吐槽,反而怂恿我更起劲了。
这胖子,是闲的没事干拿我寻开心呢,我也懒得继续跟他扯下去。
“那你说怎么办?胖爷我行走江湖这么多年,从来没这么闲过,要不咱们去去北京,看看花儿爷,我也带你和小哥到北京走走?”胖子也看出来我是懒的继续闲扯了,也只好自己提些建议出来。
这个主意不错,至少比什么拉着小哥打扑克之类的靠谱的多,想了想,我也就答应了胖子。
到了北京,胖子倒是目标明确,一来就往潘家园跑,说是这么久没管也不知道自己的盘口是不是都被哪个不想要的吞了,我倒是没有这方面的顾虑,我的盘口让小花帮忙接管着,我也放心。
雨村一直都是阴沉沉的天气,好不容易见了点阳光,倒还真的是有些怀念,一年多了,照着阳光什么感觉都快忘了。
“小哥,出去走走?”闷油瓶还是那副样子,像是在哪都一样,不过这么久没见过太阳了,我还是忍不住想要问问他需不需要出去。
小哥也没回话,只是从坐着改成了走过来站在我旁边,我知道这是同意了。
北京倒也真没什么好玩的地方,反正是锻炼身体。那不如就去长城好了,正好,我和小哥都是从没去过长城的人。
经历了这十多年,我唯一值得开心的或许就是体力好了很多,一路下来,全是气喘吁吁的人,换了之前的我,估计也是这些人里的一个,不过现在我也就是出了些汗,至于小哥,那厮更可怕,一路走下来更是连汗都没出一点,估计像爬长城这种的,对小哥那可能就跟我们饭后出门散个步一个水平。
我们应该是上的最快的一批,很多来的比我们早的,现在还在半中休息,而我和小哥已经到了顶。
向下望去,茫茫山脉就这样印入眼帘,人在这种时候才能感觉到自己的渺小,在这茫茫天地里,人小到什么都不是。
十多年了,我一直都保持着高度的紧张,直到小哥出来,这种紧张感才有了些许放松,我一直在和命运的洪流斗争着,大脑没有一刻是放松的,直到现在看着这辽阔的天地与河川,才突然觉得,一切都结束了,这次,是真的结束,不是我又一次做梦产生的幻境。
我突然很想知道小哥此刻在做什么,回头一看,小哥也望着这辽辽山河,目色淡然,但是气息却是平和,易于接近了许多。
“结束了!一切都结束了!去你妈的命运,老子战胜你了!”我不顾别人的目光,就这样在长城顶上喊着,这是我这些年第一次这么放松,这么放肆。
小哥也有些讶然,他也很久没见我这么放松了吧,听到我喊的话,他也明白了什么,随后眼睛里也浮上一层浅淡的笑意。
没多久,胖子的电话就打了过来。
“嘿,我说吴邪同志,就这一会,你就带着小哥跑不见了,胖爷我这一回头,你俩影子都没得。”胖子倒也不是真的打电话来扯这个的,随后又说道,“花儿爷听说我带你们回来了,给了哥们三张梨园的票,怎么样,晚上去不去听戏?”
“好啊。”自从到了雨村之后,连小花我也是很久没见过了,正好回去看看,黑瞎子和秀秀也在那边,至于小哥,我也没问,我知道他会去的。
坐在戏园里,台上小花戏腔婉转,台下看客人满为患,我终是有了恍如隔世之感,我的人生何尝不是一出戏,充满了各种变数,还好最终不是看破故人曲,落得个曲终人散,看了看旁边一脸淡然的小哥和旁边翘着二郎腿和黑眼镜胡扯的胖子,还有台上的小花,突然就觉得这一路辛苦还好,至少,我还不至于什么都失去,这个结局,真好。


评论

热度(3)